市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项督查,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落到实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4 阅读: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专项督查部署暨专项治理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关于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全面了解各单位专项治理工作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近期,第五纪检监察组对派驻单位组织开展了专项督查。

为提升督查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借鉴推广各单位好的经验做法,派驻组创新督查内容和方式,以督促学,以督压责,促进各派驻单位工作在比对中相互学习、共同提升。在专项督查内容上,将专项治理工作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从组织领导、全员参与、工作落实、即查即改、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细化成33项要点,方便各单位逐一对照要求,组织自查“回头看”,查漏补缺,确保工作的高质量;在督查形式上,邀请各派驻单位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采取互查方式,通过互查,进一步加深对专项工作的理解,启迪思路,交流借鉴好的经验做法。

下一步,第五纪检监察组将按照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在严把序时进度要求的基础上,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各派驻单位履职尽责,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姜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