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 开展驻在单位干部谈心谈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7 阅读:0

市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聚焦主业主责,认真履职尽责,紧扣“四种形态”,实践精准监督,近期,对驻在单位市总工会新调整12名中层正职先后逐一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在谈心谈话过程中,第二纪检监察组积极与被谈话对象交流交心,了解市总工会各个内设机构的主要职责、历史沿革、人员结构和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工会工作特点,围绕业务指导产业工会、直属工会、举办职工文体活动、下属单位工程建设等涉及“三重一大”、日常经费使用、大型活动举办等关键环节,帮助梳理、规范履职流程,指导查找、归纳廉政风险。

对于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关于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等推荐评选、日常管理工作,市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其对全市国家、省、市各级劳模构成、培养情况要做到胸中有数、肚里有谱。对于财务部、审计处、权益保障部、宣传教育部等廉政风险多发、易发部门作出了提醒,建议其要主动查找显性和隐性风险点,做好建章立制,抓早抓小抓细。针对中秋国庆临近时段特点,还向党员干部特别作出提醒,严防“四风反弹”。通过此轮谈心谈话,纪检监察组共向市总工会提出工作建议3类共10条,在谈心谈话过程中,被谈对象表达了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的积极态度,并建议纪检监察组开展经常性提醒、开展驻在单位之间互看互学、帮助驻在部门提升廉洁自律水平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