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线上线下督查项目建设显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8 阅读:0

今年来,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高项目实施成效,启东市效能办采用针对性、全面性、随机性的多种督查方式,对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开展深入督查,有力地推动了重大项目建设。目前,市领导挂钩的100个项目中,正常推进的90个,项目建设成效逐步显现。

一是在流程剖析中开展针对性督查。结合项目的服务、审批、推进等各方面,每月全流程剖析1-2个重特大项目,全面掌握项目实时状态,将督查情况以专报形式报市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明确指出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存在问题,直接点到单位。目前,已完成10多个重大项目针对性地督查。此外,还结合南通市对项目建设情况的考核结果,深入分析原因,对“问题”项目开展拉网上督查调研。

二是在系统审核中开展全面性检查。利用市效能办2017年开发建设的“重点工作微信督查管理系统”开展在线督查。把“重大产业项目、领导挂钩项目”共100个重大项目纳入系统,要求各责任单位将重大项目进度进行了细化,制定好月度计划,按月将项目的实施信息上传至系统,市效能办每月定期对项目进程开展远程审核、实时评价,每月编发一期督查情况通报,对进展迟缓的项目进行督办、催办。

三是在信息核实中开展随机性抽查。为防止项目责任单位虚报假报项目实时进度的情形发生,市效能办对项目实施单位上报信息开展随机抽查,会同有关项目牵头部门,组织暗访志愿者等力量开展实地检查。8月15日,抽查了高新区和经济开发区的28个市领导挂钩项目的进度情况,核实项目信息的真实性,检查中发现其中4个项目的实际进展与上传到督查系统中的信息不一致,存在谎报项目进度的情况。对此,市效能办立即更正系统中这4个项目所处的状态信息,同时,向责任单位发出《告知单》,要求其及时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责任追究。(郁卫、谢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