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机关工委:“不忘初心、与廉同行”微型廉课征集评选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8 阅读: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扎实推进“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从8月初开始,市级机关工委在机关各直属党组织中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与廉同行”微型廉课征集评选展示活动。经过前期的初选、复选,9月27日,市级机关10堂优秀微型廉课在中华慈善博物馆报告厅进行了集中展示。

形式“新”。本次活动展示的微型廉课以10分钟授课时间为限,简洁明快,短小精炼。主讲人综合运用了情景剧、动漫、助讲演示等多种表现形式,让“微型廉课”这个小载体,变成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大课堂”,使廉政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增强了教育的趣味性,提高了廉政教育的接受度。

内容“实”。微型廉课结合“算好廉政帐”专题教育月活动,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热点和行业特点,从家风家训、张謇廉正思想、南通本地红色廉洁思想和有关党纪规定中的小事例、小话题入手,以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为落脚点进行了精彩展示。一个个鲜活事例,一句句庄严承诺寓教于乐、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展示出机关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与廉同行”的感悟和实践。

参与“广”。自活动启动以来,市级机关87家直属党组织、6个机关党建工作片高度重视,深入宣传,广泛发动,通过单位推荐、片内选拔、现场试讲,最终优选出10堂微型廉课进入集中展示环节。市级机关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当天的廉课集中展示活动。为拓宽市级机关受教育面,扩大“微型廉课”教育效果,下一步机关纪工委准备将优秀廉课刻录成光盘,供市级机关各部门开展纪律教育使用。

市级机关工委书记王斌在活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他认为,这次微型廉课集中展示活动以“小课堂”承载“大教育”,以“微力量”传播“正能量”,让“短时间”发挥“长效应”,将传统模式和新兴媒体结合起来,综合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让严肃的党课教育活了起来,更富生命力,更具传播力。同时他要求机关各直属党组织,要集思广义,积极推进主题党日、领导干部讲党课、普通党员上讲台等做法,使党的组织生活在基层认真起来、生动起来、活跃起来;要主动作为,抓早抓小,开展经常性的纪律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线,真正敬畏法纪、遵规守纪;要把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涵养良好的机关政治文化。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毅,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军应邀对微型廉课进行了现场点评。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周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陈钢,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陆永生,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季锡平参加了廉课集中展示活动。

(机关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