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明纪律 知行合一做表率——南通市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暨第五期纪检监察干部讲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30 阅读: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学以致用,9月28日下午,南通市纪委监委在市行政中心报告厅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暨第五期纪检监察干部讲坛,邀请省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杨光作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方主持讲坛并讲话。

杨光主任结合党纪处分原则的传承与发展,从讲政治、讲法治、讲担当三个方面,对《条例》的修订背景、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通过具体案例作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和阐释。杨光主任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扎紧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要全面从严执纪,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并对学习《条例》过程中的相关疑难问题进行具体解答,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领会和准确适用《条例》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韩方书记强调,学习贯彻《条例》既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任务、政治任务,更是研究任务和工作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强化学思践悟,严格按照《条例》确定的指导思想、原则、处分运用规则等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带头学习贯彻《条例》,模范遵守纪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争做遵规守纪的表率。

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及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员等300余人参加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