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业培训会 坚持对症下药 助推巡察整改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4 阅读:0

8月2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专题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业培训会。此次培训是该局针对局属汽运集团、公交公司两家国有企业在接受市委和局党委两级巡察中暴露出的共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组织的一次“对症下药”式的培训。 

今年3月至5月,该局下属单位汽运集团接受了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高度重视,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在此基础上,坚持与市委巡察对标对表,紧随跟随,积极借鉴市委巡察以及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巡察工作做法,发扬“亮丑”和“亮剑”精神,创新抓手,深化举措,研究出台了《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巡查工作办法》,探索对基层单位特别是国有企业进行驻点巡查并于5月进驻市公交总公司开展巡查工作,发现6类19项42个问题。

针对汽运集团、公交公司在接受市委和局党委两级巡察中暴露出的共性问题,如,国有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相比,在抓党建的意识、纪律规矩执行等方面相对薄弱,特别是在干部人事、财务管理、工程建设等领域,有时还存在因对政策规定、操作流程理解不透,非主观原因造成的违规行为。局党委高度重视,把准脉搏,对症下药,专题组织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业培训会,将汽运集团、公交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组织人事、财务审计、工程建设管理与招投标、纪检监察部门所有工作人员全部纳入培训范围。局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四个专题进行业务培训。在干部人事方面,从中央的规定要求,结合交通系统实际,详细解读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并对交通系统干部人事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操作层面应当把握的几个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以及交通干部管理权限和人事管理有关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在财务管理方面,详细讲解了差旅费、公务接待、会议费、培训费等几种常见的财务报销事项。在工程建设方面,结合具体业务指导和实践经验,通过案例展示和制度规定解读,对工程招标及建设管理操作实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在纪检监察方面,详细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特点,对交通系统如何更好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进行了讲解。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以致用,为切实提升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人员的履责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提供了有力支撑,进一步推动了交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

(市交通运输局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