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 全省巡察监督质效提升工作推进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1 阅读:0

1月9日上午,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巡察监督质效提升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

陆志鹏指出,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有力抓好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并把省委巡视整改作为有效抓手,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全力推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陆志鹏强调,一是要以政治巡察为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紧扣“五个持续”的政治要求,把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摆在首要位置,聚焦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维护群众利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及巡视整改等情况进行监督,围绕市委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巡察,推动政治巡察落细、落实。二是要以抓好协作为要,进一步提高巡察质效。南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讨论通过了《巡视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实施办法》和《建立市委巡察工作协作机制的意见》。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落实,把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信访等监督结合起来,建立健全成果运用、信息共享、线索移交、专业支持等方面协作机制,推动监督同向发力。三是要以成果运用为重,进一步提高整改实效。要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有机结合,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按时限、高质量抓好整改,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基础上,发挥巡视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南通市委巡察办   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