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南通市委第六轮巡察四组向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30 阅读: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1月16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六轮巡察四组向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王志宏组长代表巡察组向进行了反馈,市纪委常委汤明文主持会议,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葛锦坤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9日至12月21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六轮巡察四组对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局党组总揽全局的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有差距,践行“文化惠民”的理念有差距;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未落实,理论学习不扎实,主题教育活动成效不明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滞后;作风效能建设不严格,会议、文件实效有待进一步提高,评比表彰不规范;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践运用不到位,制度笼子不牢、经费和物资管理不严;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对审计反馈的问题还有个别未落实到位等。

王志宏同志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强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三是进一步加强对直属单位的领导与监督;四是进一步优化干部人才保障;五是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再上台阶。

葛锦坤同志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担好主体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注重统筹推进,坚决用好巡察成果。

陈锋同志传达了市委陆志鹏书记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并针对巡察中发现的典型问题,结合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活动讲话指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要聚焦重点领域,坚持靶向施治;要紧盯“关键少数”,层层压实责任;要践行“四种形态”,强化执纪问责。要聚焦巡察发现的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十二届南通市委第六轮巡察四组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中层正职干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老干部代表、职工代表、管理和服务对象代表,系统内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列席会议。

(南通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