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派驻四组:创新监督方式 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为综合监督单位充分履职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3 阅读:0

新年伊始,元月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四组假座市政协309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暨2019年元月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交流2018年度“两个责任”履行情况,传达学习上级和市纪委监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创新监督方式、做好2019年开局工作。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顾海勇应邀到会并讲话。这次会议传导出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综合监督监督单位条线同志坚决贯彻上级和市纪委监委有关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保持奋斗者姿态,扎扎实实为综合监督单位职能作用的有效发挥保驾护航的时代气息。

据悉,会上,市政协机关、市委统战部等8家综合监督单位分管领导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分别报告了2018年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肯定成绩、找出不足,明确方向。与会者集中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11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五次全会、市委七次全会,全省巡察监督质效提升工作推进会,以及市纪委监委元月份办公会精神。会议通报了319起元旦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分析,11起中央省级媒体公布的口子上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会议还研究布置了搞好年度履责情况报告、开好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更新科级干部个人事项、督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查自纠问题排查整改等春节前各项工作。市纪委监委领导充分肯定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综合监督单位分管领导一年的工作,同时,对从头抓紧抓实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推动综合监督单位进一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提出要求。市纪委监委二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派驻四组缪齐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