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工园:“1+1+2”主动出击 发现案源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11-21 阅读:0

 

海工园纪工委立足于多方位、多层次挖掘案源,多管齐下深挖案源线索,并汲取经验教训从而着力构建“1+1+2”案源发现机制,变被动等待主动出击

“1”是畅通纪检信访举报渠道,提升案源发现精度。园区纪工委积极构筑零距离的信访举报机制,畅通信访信息绿色通道,全力打通信访最后一公里。在畅通信、访、网、电四个信访举报主渠道的基础上,分类管理信访举报件,对所有信访举报件统一登记管理,深入筛查群众反映最强烈、意见最集中的信访举报线索,同时加大新受理信访件初核力度,认真核实调查群众来信、来访、来电,从每一个信访中筛选案源线索,做到信访来源、信访形式、办结时限、处理结果“一帐清”。今年以来从信访举报中发现线索3条,立案6个。

“1”是构建联合协作平台,拓展案源发现广度。建立案件线索信息库,将近年所积累的,以及在办案过程中发现的案件线索统一归类、整理。建立专门的信息库,将有违规事实但由于客观原因暂未问责的人员信息入库,以备动态使用。同时强化与公安、司法等职能部门、单位的沟通和协作,进行信息交流,建立联系制度,共享案源信息,进一步拓宽案源渠道。今年以来共排摸到联合协作线索16条,立案3个。

“2”是开展专项监督及村级内部监督检查,延伸案源发现深度。突出监督实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开展专项监督,今年以来园区纪工委对精准扶贫、工程建设、危房改造等领域开展专项监督共计16次,真正做到党员干部的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同时,园区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村级内部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以问责倒逼整改,目前已发现问题线索10条,立案8件,问责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