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推进会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12-05 阅读:0

12月5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化江苏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关于深化南通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市属国有企业和高校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方书记强调,国有企业和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深化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政治考量和政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改革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市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从抓住“四个关键”,深化监督首要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执纪执法力度、用好问责利器,倒逼责任落实等三个方面,不断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和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狠抓自身建设,不断强化政治建设、责任担当和能力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全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压实政治责任,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务实的行动给予强力支持,为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主持,市纪委常委汤明文对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实施意见以及市属国有企业、市属国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企业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市纪委常委、海安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浩参加会议。

会上,南通机场集团党委、南通职业大学纪委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作了交流发言。市教育局、市政府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市属高校和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市属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相关室(部)、派驻市教育局、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分管副书记(副主任),干部室主任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