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针对共性问题加大监督力度 横向延伸扫盲区 纵向挖掘查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8 阅读:0

“推进职工书屋建设是你单位巡察整改清单里的内容,现在推进情况如何?”“我们已经跟踪进展情况,但相关机制还没形成……”前不久,面对南通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的询问,南通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巡察整改时限,及时完成整改。

南通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着力强化日常监督工作,由纪检监察室收集来自巡察、日常检查等途径发现的问题线索,集中研判,并由此及彼、举一反三,扩大监督效果。

“体育运动学校和儿童业余体校的工作性质、运行方式上有很多共同点,建议在市委巡察组对体育运动学校开展巡察的同时,由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体育局同步对儿童业余体校开展监督检查。”南通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张茵说,在横向层面,该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会同所联系的纪检监察组,对发现的问题开展专题“会诊”,列出问题清单。对单位性质、业务类型和管理模式相似,以及可能存在类似问题的单位和地区,对照清单开展针对性更强、指向性更明确的延伸监督,查纠“通病”。

在纵向层面,针对行业性的普遍问题,除了督促相关单位彻底整改,该市纪委监委还下沉一级,将整理出的问题清单下发下级纪委监委,推动下级纪委监委开展督查。

“根据市委巡察医疗系统发现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向我们整理下发了问题清单。我们按照问题清单,督促市卫计委在系统内开展自查自纠,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针对公务接待和违规工作用餐问题,市卫计委目前已发出交办单12份,对3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启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通一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