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建设运行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1 阅读:0

3月8日,我市召开市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建设运行推进会,总结我市平台运行情况,分析建设运行中的存在问题,部署近期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智、市监委委员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攻坚办专职副主任李建东主持会议。

会上,市攻坚办李建东副主任传达了省纪委监委、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关于在全省推广运用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的工作方案》和省培训会精神。通州区政府、崇川区纪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监委李平委员指出,建设、运用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是省纪委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建好、用好污染防治监管平台。他对前期平台建设运行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目前建设运行中存在的工作合力不强、运用平台不平衡、问题线索归集不齐全、问题处置不及时、问题线索处置不规范、平台功能不完善、监督检查不到位等七个方面问题,他要求,各地、市有各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整改纠正处置不规范问题。要按照“实用、管用、好用”的原则,迅速完善平台功能,加快平台建设进度,对平台系统进行优化升级。要按照问题线索处置各流程规定要求,提高问题线索处置的效率。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平台建设运行中问题线索不归集、处置不及时不规范,以及问题线索处置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实施问责。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智对我市污染防治监管平台建设运行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运行平台的重要性,切实从思想上引起重视。要建立健全平台运行管理机构,制定相关管理制定、办法,加快完善平台功能。针对目前平台建设特别是运行中的存在问题,加强平台使用培训,迅速抓紧整改问题,真正建好、用好平台,发挥平台的应有作用。

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和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纪委(纪工委)监委分管领导、职能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