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科协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1 阅读:0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以法为鉴,可以晓规则。”为了牢固树立遵纪守法光荣、违法乱纪可耻的观念,结合如皋市纪委监委2月份开展的纪律教育宣讲提纲,22日上午,如皋市科协党支部集中组织开展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公务员法》之纪律及机构改革纪律内容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存华详细讲解了《公务员法》从严管理干部的主要体现、相关纪律规定、关于处分的相关规定解读和市机构改革相关纪律要求。特别是关于《公务员法》第五十九条规定公务员不得有的十八项负面清单和当前如皋市严格执行深化殡葬改革中,所有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切实做到的“八个严禁”,逐字逐句讲,或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的相关案例讲,大家听得仔细认真,有的还作了记录。

“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国推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现在我们进入了法治社会,不守法不行啊!要遵纪守法,我们首先要学法知法懂法,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能做”,一位年轻党员深有感触地说,“像这样的活动希望经常搞”。

近年来,如皋市科协正是通过强化纪律约束,注重运用廉政法规制度引导思维方式,规范行为习惯,矫正价值追求,并注重将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成果,持续推动单位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

“我们每名党员干部要坚持用党规党纪规范和约束言行。要常怀敬畏之心、常念违纪之祸,懂得“有所为”“有所不为”,要从小事小节上、一点一滴中加强自身修养,要坚持底线思维,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活动结束前,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勇对大家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如皋派驻纪检组 施国华市科协 王兆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