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督查组来通督查调研长江沿线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3 阅读:0

3月11日至12日,省督查调研组在正厅级纪检监察员李陆玖的带领下,来南通督查调研长江沿线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等工作。

省督查调研组专题听取了我市工作情况汇报,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省纪委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将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上下联动、责任传导的良好机制;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加大推进力度,建立健全沿江巡查制度,常态化抓好问题发现和及时整改工作,努力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进一步强化监督意识,对不按序时推进、整改不到位的地区和部门,加大问责力度,倒逼责任落实,全力打好长江沿线环境治理修复攻坚战,努力推动南通沿江绿色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省督查调研组一行实地检查了生态环境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中涉及南通问题的整改情况。在江海港务分公司港口和如皋沪江油品整治现场,督查组仔细询问了硫磺清理和废油渣油泥修复进度,要求对照进度、抓紧施工,尽快消除环境污染隐患。

省督查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情况,一路走、一路看,听情况、问进展,对我市沿江生态修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努力建设“面向长江、鸟语花香”的滨江之城。

在节制闸工程现场,省督查调研组充分肯定运用“闸站结合”方式有效解决市区水量供给、水体流动、水质改善等问题的做法,要求序时推进、保证质量安全,建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碧水工程”。

省督查调研组还听取了南通市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建设运行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大平台处置效率效果的监督考核,真正实现问题线索处置全程监管。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方,副市长陈晓东陪同调研。

(市机关作风建设督查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