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闸区:八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全面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5 阅读:0

3月12日下午,港闸区召开八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暨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培训会,总结回顾2018年巡察工作,研究明确了2019年重点任务。

会上,宣读了《关于八届区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陈桥街道、港闸经济开发区国庆村、秦灶街道秦北村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还对9名优秀巡察员进行了表彰、观看了巡察专题片《剑气如虹朗乾坤》。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镇海洋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充分肯定了2018年的巡察工作,并对2019年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定政治立场,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的意义要求、切实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的政治自觉;二是对标新要求,立足“高效”、立足“融合”、立足“全面”,助推巡察工作向更高质量迈进;三是凝心聚力,要求强化主责作用、内外合作和成果运用,汇聚巡察工作助推改革发展的向心力。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马剑同志主持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八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巡视整改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八届区委第六轮各巡察组成员140余人参加了动员培训会。会后,与会相关同志将参加巡察业务培训。

根据区委部署,第六轮将对港闸经济开发区国庆村、东港村社区、永兴佳园社区、泽生社区;唐闸镇街道尖沟头社区、高店社区、闸东社区、怡园社区;秦灶街道桥北村社区、费桥村、民安花苑社区、苏阳社区;幸福街道蒋坝村社区、文俊村社区、秦西社区、幸福家苑;陈桥街道以及集成村、育爱村等19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并对省委巡视整改情况开展专项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