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采取积极步骤督办违法建设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阅读:0

3月11日,派驻第十三纪检组再次赴实地查看违建项目现场,了解违建拆除情况。违法建设是城市管理中的顽疾,也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一道难题,为配合支持城管部门加大对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推进,我组加大了对拆违工作的督办力度,尤其把省、市巡视巡察交办件和领导批示件作为重要抓手,重点跟踪推进,采取积极步骤有力地推动了拆违工作的有序开展。

我组在督办过程中,主要采取“望、闻、问、切”四步骤,督促相关单位着力解决南通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大厦楼顶违法搭建这个久拖未决的问题。望”——亲临现场强监督。通过亲赴现场,面对面监督等方式,了解掌握违章搭进的具体情况和前因后果以及相关责任人、责任单位。“闻”——拉长耳朵听消息。安排专人跟踪督办,参与市城管局分管领导召集市规划监察支队、区城管局、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的案件协调推进会。“问”——座谈询问找问题。安排专人配合街道相关负责人先后两次约谈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督促拆除该处违建。“切”——把脉问诊开方子。参与市政府召集区政府、市规划局、市城管局分管负责人就规划移交案件处置问题协调会商,细化强拆启动程序,重点明确强拆实施主体,为市城管部门积极履职,依法推进该违建的强拆工作做好有力支撑。

下一步我组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的督办,为服务“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作出贡献。(徐圣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