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科协:通过集中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唤醒党员入党初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 阅读:0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 318日,如皋市科协党支部集中为第一季度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 在支部书记的领读下,党员持立正姿势,面向党旗,举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深有感触地说:近年来,我们坚持每季度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党员只有牢记第一身份,才能在工作时拿得出来,在关键时站得出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政治生日主题活动中,市科协党组成员吴国章结合当前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跟大家谈心谈话,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相互交流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产生根源、存在危害,以及如何克服等。活动结束前,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勇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纪念书,勉励每名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工作中亮出党员身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干事,干实事,干成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信仰的承诺。

    会后,一名参加过党员政治生日的同志感慨地说:通过“政治生日”活动的开展,唤醒了我们党员入党的初心,增强了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今后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做到对党忠诚,不忘初心,争做一名“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施国华 王兆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