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通扬运河市级河长韩方巡察通扬运河(南通段)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8 阅读:0

 

4月17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通扬运河市级河长韩方带领工信、生态环境、住建、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同志巡察通扬运河(南通段)整治工作。

韩方一行先后察看勇敢大桥和新334省道桥两个省考断面水质达标情况,听取水质改善、河岸管护、沿线污染源治理等方面情况介绍,对有关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在白蒲镇污水处理厂和西卫星河清淤现场,韩方要求采用新工艺新设备,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推进河岸共治,切实消除通扬运河沿线污染源。

韩方主持召开通扬运河整治推进会,五个县(市)区河长汇报前一阶段整治工作情况,市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下一阶段整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韩方充分肯定前一阶段通扬运河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韩方要求,各地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集中精力解决问题。要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强化截污纳管,推进河道疏浚,消除面源污染,关闭非法码头和排口。要按季度上报河道管理保护情况、协调解决河道管理保护的重点难点问题、水质状况等情况,早日实现通扬运河水清、岸绿、景美,加快美丽南通建设步伐。

海安市、如皋市、通州区、崇川区、港闸区等地通扬运河县级河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