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纪监工委:五措并举,着力破解机关纪检工作力量不足难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2 阅读:0

市级机关纪监工委通过实施“两推动三建立”,五措并举,着力破解市级机关部门(单位)机关纪检工作力量配备不足、培育缺失、管理不到位等难题。

一是推动机关纪检组织设置全覆盖。借机构改革契机,加大设立机关党委单位设立机关纪委的推动力度。目前市级机关41家机关党委均按要求建立了机关纪委。未设机关党委的单位也均配齐了机关纪检委员。

二是推动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配备。在市委和机关工委的高度重视下,明确设机关党委的单位可设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编制和职数从本单位内部调剂,进一步选优配强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

三是建立机关纪检干部动态管理台账。采取定期座谈交流、实地调研指导、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动态掌握机关纪检干部思想和工作状况。

四是建立机关纪检工作例会制度。针对机关纪委执纪审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按季度分步骤组织机关纪检干部重点学习运用“四种形态”监督执纪、信访件办理和案件查办业务知识等。

五是建立机关纪检工作考核机制。依托党建考评体系,对机关纪检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对规定动作的时效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倒逼工作落实。

(机关纪监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