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第七党支部:坚持主题党日活动“三贴近”,激发支部建设活力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5-05 阅读:0

日前,市纪委监委第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走进长江生态修复地长江五洲森林公园项目地、轨道交通地铁施工现场和中创区重大项目建设现场,组织党员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程、中心工作开展现场考察学习,有力促进了支部工作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融合,激发了党员履职尽责、服务中心的工作热情,提升了支部建设的活力。

市纪委监委第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注重做到“三贴近”,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载体、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内容、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一是贴近纪检监察工作。在集中学习2018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支部结合典型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现象,根据条例的最新规定,自编自演了情景剧《我的地盘我做主》,生动直观、寓教于乐,激发了党员同志对条例的学习理解和感悟,增强了党员的担当与责任意识。二是贴近基层一线。组织党员深入环保企业了解环保攻坚战开展情况;深入中创区听取企业“中创项目党旗扬”品牌创建工作经验;走进轨道交通一线,了解“融合党建带”工作法。活动让党员贴近基层一线,接地气、知实情,切身感受“先进在身边,典型在眼前”,为项目建设助力、献策。三是贴近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通过组织对国资国企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考察调研、学习交流,展望未来、增强信心,将支部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决策部署上去,创新监督方法、切实履行监督职能,为南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秦慧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