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回头看”推进系列专项治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7 阅读:0

自去年以来,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根据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在各被监督单位开展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执行情况、违规租用社会车辆情况、作风建设自查自纠情况、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慢落实、伪落实、浅落实、空落实”问题专项治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以及影响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一系列专项治理活动。

专项治理效果到底怎么样?排查出的问题整改到了什么程度?建立的规章制度是否得到了有效的落实?一项接一项的专项治理,各被监督单位是否产生了疲沓感和懈怠感?仅从各单位的汇报材料还不能全面客观真实地回答以上问题。近日,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以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带着问题直接到现场问、点题看台账的方式对系列专项治理进行了“回头看”。通过比对核实近400条信息,大部分单位都非常重视专项治理工作,认真按照统一部署,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切实整改、建章立制、源头规范。督查发现了制度建立还不健全、单位之间对制度的执行还存在不平衡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责成被监督单位党组对相关人员进行教育和处理,要求各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准确领会要求,严格执行规定,确保各项规章制度得到有效规范的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