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汤明文带队调研海安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7 阅读:0

“近两年,民营企业发展面临新挑战,《南通市推动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行为指引(试行)》的出台,我们感觉恰逢其时,在政府与企业正常交往中,如何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文件提出了指引,明晰了界限,让我们企业家一目了然”。这是江苏繁华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座谈会上的一段发言。

6月13日,南通市纪委常委汤明文一行,赴我市开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工作调研,座谈会面向机关部门和企业两个层面进行。

座谈会上,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一一发言,交流了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决策部署、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海安政商关系的体会和感受;并对《南通市推动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行为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发言过程中,汤明文常委边听边记,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交流,并真诚感谢与会人员提出的真知灼见。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机关部门怎么做?汤明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部署要求,规范政商交往行为,鼓励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与企业家正常交往,开展政商关系廉洁教育,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企业家怎么干?汤明文指出,民营经济对高质量发展功不可没、作用不可替代。企业家们要坚持守法诚信经营,重信用、重品德、重声誉,踏踏实实办好实业,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的奋进者。

据悉,为营造更好的政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海安市纪委监委先后出台《为海安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的八条措施》、《海安市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试行)》等文件,从制度上逐层压实支持民企发展责任,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为海安民营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这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丁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