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强化履责督查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7 阅读:0

上半年,第十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两个责任”落实强化履责督查,全面把握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全力推动被监督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细落实。

一是认真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全程参加市教育局等单位的专题会议,听取被监督单位及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上半年党建工作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专题汇报。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督导,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两个责任”清单对上半年“两个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从制度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进行综合评价,评价结果纳入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及综合绩效考评体系,激发单位责任的主体意识。及时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对个别领导进行提醒谈话,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对教体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教体领域党建水平整体提升,不断优化教体政治生态。

二是日常监督“两个责任”平台运用情况。按季度对各单位履责记实平台的填报情况进行网上督查,及时督促被监督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清单制定及实施情况上传平台,并召开专门会议反馈“两个责任”履责记实平台季度监督检查情况,点评交办相关问题,督促整改。借鉴省市级平台建设经验,建立直属学校(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综合管理网络平台,实时上网公布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加强对“两个责任”履责情况的动态管理。

三是重点关注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在重要会议中反复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排查与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将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部署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营造意识形态工作的浓厚氛围。在持续监督中,各单位普遍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制定责任清单,签订责任状,市教育局举办直属学校(单位)意识形态工作汇报会,南通开放大学开展校内意识形态专项巡察,进一步落实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