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会 研究部署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8 阅读:0

 

近日,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听取了上半年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及领导班子成员上半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的报告。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昕水同志带头汇报了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履责情况,对上半年工作作了总体点评,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他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地把党组的领导责任扛起来。院领导要带头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继续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等大局工作,带头提高政治站位,靠前指挥,办理一批有影响的案件,提升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贡献度。二要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高标杆定位、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三要加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力度。紧盯“慢落实、伪落实、浅落实、空落实”的各种老问题和新表现,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坚持惩处问责与鼓励激励“两手抓”,引导全体干警始终保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四要进一步健全规范检务督察工作机制。探索完善“嵌入式”督察工作机制,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联系,建立涉嫌违反检察职责线索受理机制和查核线索的具体工作流程。五要切实做好巡察问题整改和系统内巡察工作。抓紧抓实高检院、省院巡视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统筹谋划好市院巡察工作,确保全年巡察工作计划落实落地。六要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加强经常性教育,继续推进“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的运用,努力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成效。

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组李建国组长出席会议,并就市院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