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教体局:开展专项督查,坚决禁止在职教师兼职取酬等违规补课行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9 阅读:0
    7月18日、19日,海安市教体局对城区校外培训机构是否违规聘用在职中小学教师进行授课以及有无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介绍学生的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工作人员每到一家校外培训机构,均要求负责人提供全体教师名册、相关教师资格证书复印件,并走进教室,随机抽查正在教室授课的教师,要求其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对授课人员是否为在职教师的情况进行核实。同时,对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不允许聘用在职教师授课,也不允许利诱在职教师为其介绍生源。
    此次专项督查覆盖面广,涉及城区大部分校外培训机构;针对性强,主要督查在职教师是否存在违规补课行为;执纪力度大,一旦在抽查过程中发现在职教师存在兼职取酬等违规补课行为,坚决对违规对象进行查处。
    近年来,海安市教体局把治理教师有偿家教、在培训机构兼职取酬作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抓手,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教体局实行再监督再检查,对有偿家教专项整治工作不力的单位进行责任倒查,对失职违规人员进行问责,对违规补课人员实施严肃的责任追究。(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