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七轮巡察七组向通州区刘桥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2 阅读: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79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七轮巡察七组向通州区刘桥镇反馈巡察情况。陈四林组长代表巡察组向通州区刘桥镇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刘桥镇党委书记顾灏同志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常委汤明文同志主持会议,通州区委书记陈永红同志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同志提出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312日至66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七轮巡察七组对通州区刘桥镇进行了提级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领导体现不充分,争先进位意识和主动担当精神不够,民生实事工程推进缓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基础薄弱,镇村居住环境改善存在“瓶颈”,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后劲不足;扶贫帮困、脱贫攻坚措施单一,污染防治标准不高,债务风险防控能力薄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压紧压实,农村宗教场所监督管理缺位,传统文化传承缺少举措;基层组织建设质量不高,选人用人不规范,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不重视等。

陈四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让幸福感辐射刘桥社会;三是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促进形成刘桥社会事业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顾灏表示,全盘接受市委巡察七组反馈的问题,刘桥镇党委将强化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以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彰显巡察整改成果。

陈永红表示,巡察指出了刘桥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要求刘桥镇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接受反馈意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成果运用,推动高质量发展。

陈锋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践行宗旨守初心,在回应群众关切上持续发力;二是履职尽责担使命,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锲而不舍;三是刀刃向内找差距,在锤炼过硬作风上驰而不息;四是从严从实抓落实,在巩固成果运用上精准施策。

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七轮巡察七组副组长葛建、葛卫华及巡察组其他成员,通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菊芳,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通州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通州区刘桥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通州区刘桥镇机关全体人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会计、监委会主任,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市区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规模企业法人代表,老干部、党员代表,其他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等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