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七轮巡察三组向南通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2 阅读: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7月10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七轮巡察三组向南通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顾明组长代表巡察组向南通市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纪委常委汤明文同志主持会议,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宗瑜同志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同志提出了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2日至6月6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七轮巡察三组对南通市审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深入,党建考核不完善、干部轮岗不充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未抓实抓细;二是按照高点定位要求履行审计监督服务职能存在差距,争先创优意识不强、重大工程建设项目跟踪审计有待深入、对协审机构缺少奖惩措施;三是专题学习教育不够扎实,理论联系实际不深入、查摆问题不深刻、提出措施不全面;四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存在薄弱环节,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三会一课”开展不规范、支部活动单一;五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六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

顾明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审计机关政治属性;二是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三是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促进审计权利规范有效运行;四是统筹优化审计质量水平,加大督促审计问题整改力度。

顾宗瑜同志表示,对巡察反馈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局党组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努力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锋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践行宗旨守初心,在回应群众关切上持续发力;二是履职尽责担使命,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锲而不舍;三是刀刃向内找差距,在锤炼过硬作风上驰而不息;四是从严从实抓整改,在巩固成果运用上精准施策。

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七轮巡察三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检察室、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南通市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老干部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