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 查不足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4 阅读:0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今年以来,启东市南阳镇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年初制定责任清单、与下属党组织签订责任状,将“两个责任”纳入了各村目标考核,层层传递压力,并通过走访调研、查阅台帐、履职汇报等多种形式,全面总结回顾上半年度下属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工作情况,查摆不足,落实整改,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实地走访调研。镇党委充分发挥主体责任,结合政治生态评估调研、内部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深入基层走访调研,通过民主测评、听取履职汇报等形式,准确掌握各基层党组织上半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

现场查阅台账。镇党委围绕年初责任清单,对照考核要求,现场查阅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的台账资料,通过查阅资料的形式,查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加强督促检查。今年以来,南阳镇继续坚持每月检查、季度通报、年终考核的机制,每月组织各片区干部对基层党组织“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以及纪实手册记载情况进行交叉检查打分,对每月排名靠后的村党组织负责人,由镇党委、镇纪委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提醒谈话,对上半年度排名末五位的村党组织,由镇党委在大办公会议上进行通报。

通过总结回顾、查摆问题,各基层党组织上半年度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还存在着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不够充分、纪实手册记载不够规范、村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足等一些问题。针对上述问题,镇党委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凝聚合力再推进,要充分发挥垂范表率作用,积极打造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的党组织;二是瞄准目标再落实,要紧盯党的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政府招投标等各项中心工作的关键环节,认真贯彻执行,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三是责任分解再明确,抓好统筹协调,落实“两个责任”,不遗余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