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经镇常青初中:学习时代英模,抒写本色人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6 阅读:0

近日,搬经镇常青初中组织“学英模,明初心,担使命”师生共读共学活动。作为廉政示范学校,常青初中一贯注重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注重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以此为学校的科学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纪律保障。

本次师生共读共学活动以建军节为契机,以“致敬中国军人,学习英雄模范”为活动抓手,在学校网站、全校教师群、各班班级群推出《英雄本色》、《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等视频及类似文章素材,组织师生共同学习新时代的英雄人物。要求全体师生学习六十年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的耄耋老人张富清,学习用生命排雷、保边境安全的战士杜富国,学习戍岛三十二年、爱国奉献的王继才夫妇,学习冲锋反恐前沿,衷心守护平安的老兵王刚等人。随后针对教师和学生群体,在微信群中分别推出“感言警句大家写”,“小小手报我来办”后续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在共读、共学、共论、共写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廉洁从教,努力学习,勇于担当。

学习时代英模,抒写本色人生。常青初中的师生纷纷表示,自己将以英雄们为榜样,始终牢记使命与担当,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走在廉洁自律、甘于奉献的路上。

(李伯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