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责监督作用 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9 阅读:0

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结合各党小组工作实际,围绕“发挥专责监督作用 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主题,通过回答提问、研讨交流、支书主讲、ppt展示等多种形式,举办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活动。

主题党课从四个方面展开,即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意识形态;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特别是最后一个环节,各党小组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围绕“加强网络舆情处置 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扛起监督首责 做意识形态的明白人 护林员 排头兵”“发挥纪检监察专项监督作用 以严明纪律保障意识形态安全”等多个议题,开展了热烈而又深入的交流。

主题党课对纪检监察干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起到了认识再深化、责任再明确、压力再传递、工作再推进的重要作用,为履行专责监督、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桑建美,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顾海勇等委领导,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负责同志,机关日常考核督查组相关同志旁听主题党课。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