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市纪委书记韩方到海安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1-21 阅读:0

1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方从南京开会返回南通途中,风尘仆仆直接来到市纪委监委结对帮扶的海安市雅周镇周机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韩方书记一边听取周机村脱贫工作情况介绍,一边走访慰问困难家庭,给周正友、丁遂、谈桂庆等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和鲜猪肉等慰问品。

韩方书记走访慰问周机村困难群众周正友家庭

韩方书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丁遂家庭

韩方书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谈桂庆家庭

2019年,在南通市纪委监委和海安市纪委监委等机关部门的帮扶下,周机村通过土地流转、税收返还、店铺出租等途径实现村集体经营收入74多万元,摘掉了“市级经济薄弱村”帽子。该村5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也已基本脱贫。这次韩方书记走访慰问的贫困家庭主要是近年来因病因残致贫的农户。

走访慰问期间,韩方书记对周机村脱贫致富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一方面需要机关部门的结对帮扶,另一方面需要提高自身的“造血”功能。他要求,村“两委”要高度关注患重大疾病和无劳动能力人员,多方努力做好“托底工程”,防止他们因病因残返贫。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参加走访慰问。海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春红等陪同慰问。(姜其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