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桥街道启秀社区:“三个明确”护航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0-14 阅读:0

为给国家制定国民经济和发展规划提供准确的信息数据,十年一次的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在新城桥街道启秀社区如火如荼地开展。启秀社区监委会全程参与,对普查工作计划、开展进度、居民意见反馈等多个方面进行监督与纠错,发挥监督执纪问责效能,全力“护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明确普查纪律。要求社区普查人员按时如实填报普查数据,不得虚报、瞒报、迟报,更加不得编造虚假普查数据、篡改普查数据,坚决杜绝人为干扰、错误误导普查工作的现象。并加大对普查工作中违法违纪行为责任追究力度,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和普查数据真实可靠。

明确监督细则。根据人口普查工作的整体进度安排,对每个时间段的工作任务、完成时间节点、完成效果进行全面督查。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消极怠工、弄虚作假等问题进行督查排查,并通过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接受辖区群众、网格居民的监督举报,确保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

明确监督重点。此次人口普查工作范围大、责任重、参与和涉及人员多,抓住普查监督重点至关重要。为此要对普查过程中的每个进度进行实时监督,每隔一段时间进行阶段性抽查,以点带面,防止出现大规模的不可逆误差,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

新城桥街道启秀社区监委会将持续加强监督,跟踪到底,对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保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推进。(周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