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三厂工业园区纪工委: 全覆盖、无盲区、速行动 全面督查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0-23 阅读:0

近日,海门区三厂工业园区纪工委以“全覆盖、无盲区、速行动”为目标,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干部责任,提高督查频率,全面督查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重点要加强大面积秸秆堆积农田的督查,确保零火点、无黑斑!”这个丰收季,该园区组建了4个工作督查组,每天对9个村不分路线、不定时段明查暗访,重点督查村级主干道、大棚种植区、长江岸堤等区域及值班人员在岗情况。

镜头一拉,手机屏幕上各田块清晰可见。此次秸秆禁烧督查,园区专门组建了无人机督查组,进行全面巡查。发现火点、黑斑及时拍照、锁定证据,极大提高秸秆禁烧工作的督查效率,实现了高空巡查无盲区。

“不管是秸秆还是杂草焚烧都会造成环境污染,还请您理解和配合。”督查组在现场发现工作人员在田间地头与村民们有效沟通。无人机发现火点,及时定位上报工作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解决问题。

下阶段,园区纪工委将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强化督查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严防值班人员松、懒、散、脱岗等不良现象发生,全面推动责任落实,助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完成。(金凤、陆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