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人民医院在12•9国际反腐败日开展“三个一”活动推动廉洁行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6 阅读:0

“今天的法纪知识学习,让我们明白廉洁既是红线要求,更是一种社会风尚。”在12月9日如东县人民医院组织第十七个国际反腐败日的活动上,该院医生坦言。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反腐倡廉意识,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标本兼治,切实推动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如东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共建风清气正医院为主题的“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活动,活动以“三个一”为主要内容,即一场法纪专题学习。全院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今年新颁布的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此次学习,强化了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了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了不想腐的自觉;一次廉洁现场教学。院纪委书记列举了基层群众身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生动的案例、严密的推理、风趣的语言对各种腐败风险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院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聆听了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强化理想信念,守住纪律底线,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一堂专题党课教育。医院特邀如东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县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宣讲团成员吴金明作了题为《新起点 新征程》的宣讲报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院党委班子要求全院各部门认真对照五中全会文件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冬季防疫工作实际,切实把中央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各项具体工作中,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争先创优、克难攻坚。

据悉,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全院共一千余人接受廉洁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