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湾示范区区纪工委:全体出战 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2-03 阅读:0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公布以来,通州湾示范区纪工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中央、省市委、示范区党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履职,从三个方面切实强化监督执纪职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传达上级精神,部署工作落实。1月27日,示范区纪工委全体人员迅速到岗,召开工作部署会,会上纪工委书记杨俊杰传达了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会议精神,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二是开展督查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现问题;三是督查工作中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注重自我保护。

二、聚焦监督重点,加强监督检查。纪工委从1月27日开始,每天组成督查组到镇村、企业、农贸市场等场所,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宣传、值班值守、湖北返乡人员防控、公共场所卫生环境等情况,截止目前共形成督查情况汇报七期,发现防控值班人员迟到、村(居)垃圾未及时清运等21个问题,19个问题已即知即改。期间,纪工委书记杨俊杰2次带队赴三余镇、通州湾高速路口、集中隔离点、中闸村等一线督查疫情防控情况。

三、加强警示教育,严格执纪问责。纪工委摘选全国各地通报的10起疫情防控不力典型案例,形成一期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专刊专题印发至各单位,要求全体人员加强学习,引以为戒。聚焦主责主业,纪工委对市纪委督查后反馈问题及自身督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调查处置,对2名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进行提醒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