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 督促统战系统各单位履行疫情防控行业监管责任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2-03 阅读: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启东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在参加完委正月初二下午的疫情防控纪律督查组会议后,立即行动,第一时间部署。针对该市统战系统社团组织多、宗教活动人员聚集多、商会成员异地返乡多等特点,制订个性化督查工作方案,向各综合监督单位发出了《疫情防控工作督查通知》,通过现场检查、电话联系、微信督促、每日专报等方式开展嵌入式检查,齐心协力推动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启东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工商联等被监督单位积极担责,及时贯彻落实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工作部署和会议精神,在抓好机关干部职工防控工作的同时,将防控工作延伸到统战社团、基层商会、异地商会和全市31家宗教活动场所,先后发出了《致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启东市工商联致广大启商的公开信》、《关于停止全市宗教场所活动的通知》等,动员各界人士戮力同心,防控疫情。

启东市民宗局对宗教场所活动暂停情况进行每日巡查,全市宗教活动全部取消。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协助,督促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取得了上级部署要求贯彻到位、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群防群控作用发挥到位,行业监管责任履行到位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