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高标准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18 阅读:0

巡察效果好不好,关键看整改。去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巡察整改,更好发挥标本兼治作用,海门市委巡察机构联合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共同实施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督查督办,把推动问题解决落到实处,高标准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一是组织开展对村(社区)巡察交办即知即改问题整改情况专项督查。2019年7月,市委巡察机构和市纪委监委共同组建7个督查组,对7个镇(街道)所辖200个村(社区)的巡察交办即知即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巡察交办的3626个即知即改问题,抽查1428个,完成整改1383个,整改率达到96.85%。对于即知即改问题未完成整改的,要求镇村党组织作出说明,并进行挂牌督办,要求限时办结。对于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二是高质高效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项督查。2019年11月,市委巡察机构联合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组成5个督查组,对市委第六、七、八轮19个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为期8天专项督查。经督查,市委巡察交办整改412个问题,已完成388个,总体整改完成率94.17%,24个未完成整改问题已移交市纪委监委继续督促整改。通过强化督查督办,抓好巡察成果转化运用,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是对中央、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2019年8月,市委巡察机构和市纪委监委组成4个督查组,对2017年以来8个巡视项目整改情况开展督查,涉及部门62个,发现巡视整改主动性不强、整改合力不够、少数问题整改成效不明显等问题。督查组严肃指出整改存在问题,要求单位党组织限时完成整改并作出情况说明,有力推动了上级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有效落实。(海门市巡察办朱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