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海永镇:当好“五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20 阅读:0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海永镇纪委迅速行动,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制定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手册,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精准监督,创新工作方法,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当好纪律“宣传员”,凝聚强大力量。镇纪委在海永镇防疫工作群发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纪律要求,明确政治、组织、工作、廉洁、群众、生活等方面的“战时”纪律,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务必做到不举办或参加各类聚会、聚餐,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要求各职能部门、各村居全力以赴参与防疫工作,对数据瞒报、漏报、谎报、不报,或工作中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将严格追究责任。

当好工作“督导员”,筑牢筑实防线。通过深入一线,实地明查暗访了解各小区、卡口、商铺防控工作是否落实、防疫物资是否到位等情况,主动收集居民和村居干部对镇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关注“12345热线”群众投诉情况,及时传达相关部门,并督促认真办理。聚焦来访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场所消毒、错时分批就餐、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投放和使用情况等,深入查短板、找弱项,督促强化措施再落实,真正做到严防严控。

当好问题“通报员”,助推抓好防控。镇纪委利用企业微信召开线上会议8次,根据防疫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调整工作部署、交流督查工作进展。督查组成员及时公布镇村干部上班打卡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此外,根据疫情防控调查情况,及时撰写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情况通报,将通报结果公布于疫情防控工作群,倒逼全镇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遵守工作纪律、扎实推进工作。

当好沟通“协调员”,机制不断升级。针对暗访和检查中发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村居和物业反映、交办、督办。督促居家隔离户垃圾处理整改到位,完善隔离点设置,督促个体经营户及复工企业防护举措落实到位,推动防控机制不断完善升级。

当好防疫“战斗员”,践行初心使命。镇纪检干部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外来返乡人员登记和量体温、进出小区日夜值守、隔离人员每日监督等工作,成为疫情防疫大军的坚实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担当、责任和奉献,让党旗在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海永镇纪委 丁伟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