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纪委:严把“三关”,推动提升“两个责任”清单质量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25 阅读:0

日前,如皋市全面开展2020年度“两个责任”清单制定工作,如皋市纪委加强指导和监督,严把“三关”,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提升“两个清单”制定质量。

一是把好制定关。如皋市纪委严格把好集体责任清单、监督责任清单制定关,全市各级党组织制定“两个清单”,程序上,需进行集体讨论研究,由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并加盖公章;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个人责任清单需由班子主要负责人审阅把关并签字确认;内容上,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细化清单内容、明确重点任务、落实具体措施、强化序时管控,着力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

二是把好初审关。各镇(区、街道)纪(工)委负责对本镇(区、街道)所制定的各类责任清单进行初审,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对监督部门的各类责任清单进行初审。初审围绕清单的形式、种类等审核把关,做到形式统一,项目完整,且能按季分解落实各项目标任务。

三是把好复审关。初审后,各镇将各类责任清单报送市纪委监委第七至第十监督检查室进行再次审核,各单位将各类责任清单报送市纪委监委第五和第六监督检查室进行再次审核。复审重点围绕清单内容“定性”的目标任务是否符合实际、言之有理,“定量”的目标任务,是否达到规定的数量要求。(施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