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坚持初始即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26 阅读:0

今年以来,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坚持初始即严,严格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市院党组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梳理2019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党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总结好的做法,分析查找存在的不足,部署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实落细。

坚持把形势任务分析透。认真传达学习省检察院纪检组熊毅组长在全省检察机关检务督察(巡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充分认清司法责任制改革后,检察官办案主体地位凸显,适应的新型检察权办案监督机制尚未完全建立,检察人员的廉政风险加大的新形势新课题,切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司法办案活动内部监督制约。

坚持把责任清单制定细。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责任,区分党组、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分别制定主体责任清单、第一责任人清单和“一岗双责”清单,以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目标为牵引,把每个项目任务分解落实到每季度,细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和目标要求,并提交院党组审议通过,确保责任清单可操作、好落实、有效果。

坚持把防控体系做严实。加强检察职业道德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充分用好用足现有防控体系,把专项监督检查与日常监督管理结合起来;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联系,把内部嵌入式监督与外部纪检监察监督结合起来,推动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同频共振;加强研究探索,立体构建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体系,确保公正司法、廉洁司法。

         (市检察院检务督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