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三项举措”筑牢“五一”长假作风堤坝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0

五一假期将至,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针对节日期间容易出现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吃喝等现象。近日,启东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强化监督执纪,筑牢作风建设堤坝,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一是早提醒强自律。利用“廉连同心圆”微信群进行党纪法规教育和典型案例剖析。先后推送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处分规定,中纪委网站近期曝光的典型问题、短视频《小长假,这样大吃大喝就要被处理》和各地纪委通报的违规公车使用和私车公养方面的典型案例。对保留公车的2家单位驾驶员普遍进行了谈心谈话,严明车辆管理相关规定,认真执行车辆使用有关纪律,自觉维护单位良好形象。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减少聚集,带头不举办大型宴会,红事延办。

二是常检查强监督。突出五一假期容易发生的违规用车问题,会同所负责监督单位对派车记录、加油管理、车辆维保、公车标识和GPS定位系统使用等进行重点检查。督促所负责监督单位严格落实车辆定点停放、节假日封存、假期用车报备及车辆油料使用定期分析等规定。加强日常检查,注重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防控公务用车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三是压责任强担当。结合各单位月度工作会议,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全市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及其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摒弃不讲原则做老好人思想,坚守政治担当责任。将加强节假日期间作风纪律教育、制度、监督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体系,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责任,营造抓作风强队伍人人有责、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检查的再检查、监督的再监督,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督促推动被监督单位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朱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