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必须自身硬
——海门市委第二巡察组开展“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11 阅读:0

“权力,无论大小,都是把‘双刃剑’,为公则利,为私则害。在手握权力之时,更要绷紧‘纪律弦’,否则面对诱惑,遗忘初心、放弃原则,终归会堕入犯罪的深渊,追悔莫及……”海门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小松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感慨道。

5月9日,该市委第二巡察组开展以“严守纪律 履责担当”为主题的“5·10”思廉日活动。巡察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从某国企官员用权力做交易,最终以“铁窗”修正人生航向的事例中,认识到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自觉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不接受所负责的巡察单位任何馈赠、宴请和邀请,坚决不向被巡察单位提出任何个人请托事项。

思廉日活动上,组长赵立忠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争做担当有为守纪律的巡察干部》的党课。巡察人员纷纷围绕当前巡察工作任务,表示要加强学习,落实责任,切实提升巡察工作水平;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用担当诠释忠诚;严守纪律,秉公用权,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顺利圆满完成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该巡察组成立以来,始终把巡察人员的廉政教育放在首位,组织巡察人员学习巡察干部“十个不准”,进行集体“履职宣誓”,签订《巡察工作人员保密承诺书》,不断强化巡察人员的廉洁意识、责任意识,确保依纪依法依规开展巡察工作。(陆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