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秀街道运生社区: 恪守初心、清风同行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19 阅读:0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深入开展“5·10”思廉日活动,5月9日上午,钟秀街道运河—生建社区与中心村社区共同开展“恪守初心、清风同行”廉政教育活动。

社区党员、群众挥毫泼墨书写廉政宣言,传扬廉政文化。“廉政无小事,粒米牵民心”、“廉洁之风吹大地,浩然正气扬威名”等一句句生动流畅、意味深长的廉政宣言令广大党员群众在感受书法魅力的同时,普遍接受到一次廉政文化教育,强化遵规守纪意识,加强自律自觉和道德修养,树立廉洁的良好形象。

在两个分会场,社区党员干部通过网络直播“廉”线,同上“廉”课。94岁老党员丁永华在家中通过“云廉”线,向另两个分会场的党员、干部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廉政事例,每一个故事都从独特的视角鞭挞了贪腐的丑恶,弘扬了清正廉洁的高贵品格。

活动最后大家共签“廉”名,共铭“廉”志,纷纷在“廉政宣言板”上签下自己的廉政宣言和姓名,所有党员充分认识到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强化自律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服务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主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

社区党员、群众通过写“廉”字、上“廉”课、签“廉”名,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社区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