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抓实节日廉政及安全工作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08 阅读:0

4月30日下午,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会议,专题部署节前廉政及安全生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广琪,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海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琪建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职工、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市民朋友的“五一”倡议书》和市纪委《关于组织开展全市第十三个“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会议要求,局机关和各直属事业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牢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和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焦广琪要求,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放松心情不能放松值班值守。要认真做好值班、安全、保卫等工作,切实执行好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值班要求,妥善做好交接班工作,严格落实重要紧急情况及时报告处置制度。放松心情不能放松学习研究。充分利用难得小长假,抓紧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仔细研究上级政策文件,认真谋划思考年度工作,做到“歇人不歇脑,离岗不离责,放假不放松”。放松心情不能放松疫情防控。要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控策略,谨慎出行、减少聚集、健康生活、及时报备,巩固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放松心情不能放松廉洁自律。聚焦借节日之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享乐奢靡顽疾和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严明纪律规定、严以律己修身、严格防范查处,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放松心情不能放松安全生产。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和高压态势,聚焦重点难点,全面排查隐患,确保整改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和社会不稳定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