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准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6-16 阅读:0

剖析“三大法宝”,一条基本经验就是审批部门要破除“等、靠、要”思想,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逐步实现从管理型政府到服务型政府的转变。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 “优化施工图审查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要求,审图中心紧扣“服务对象的满意程度是评判职能机构的标准”,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以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勇气,从具体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严肃整治精神不振、缺乏改革意愿和工作热情、不愿担当的“庸、拖、懒”现象,形成雷厉风行的执行力、以身作则的感召力、敢为人先的创造力、众志成城的凝聚力、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提升审图服务。

一是提高认识是前提。认识不到位,作风难持久,如果把作风建设当成“一阵风”或者仅仅是上级照本宣科的无奈传达,不能触及每个干部职工的思想深处,不能将其转化成行动自觉,那其结果只能是“改过来又改回去”。对此,审图中心要求每一名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认识,彻底转变不正确的思想观念,将改变作风当作一种养成、一种习惯的目标任务,把作风建设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来对待,经常“红红脸、出出汗、照镜子、正衣冠”,真正做到从“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

二是践行宗旨是关键。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施工图审查中心秉承服务宗旨,通过切切实实的办实事、办好事,体现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展示审图中心的作风,要求每个人都要坚决克服以权代法、以权谋利的不正之风,坚决抵制八面玲珑、圆滑世故的庸俗之风,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的贪占之风,坚决做到克勤克俭、遵纪守法、接受监督。

三是制度管人是手段。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做事情都要有规有矩,按规矩流程办事。为改进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问题,审图中心年初制定了《审图中心职工考勤制度(试行)》(通建图审〔2020〕1号)和《审图中心辅助用工管理办法(试行)》(通建图审〔2020〕2号),让大家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违反的如何处罚,每名员工人人平等、一视同仁,不搞个人主义和特殊情况,做到“有章必循、执章必严、违章必究”,虽然制度和管理是绝情的、无情的,但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制度和管理流程,工作才有了依据和基础。

四是做好工作是目的。开展作风建设的最终目的是推动工作的落实,无论做什么工作,不能仅仅是“过得去”、“差不多”,而必须是“过得硬”、“非常好”,切实把工作作风体现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审图中心要求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自觉做到心为民所想、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