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尔同清,廉与政同行
——陈桥街道组织参观冯梦龙廉政教育基地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6-22 阅读:0

为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近日,陈桥街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两批赴苏州接受现场教学。第一站,党员干部们便来到位于相城区的冯梦龙廉政教育基地,体会冯梦龙“为民、务实、清廉”的廉政精神,深入感受冯梦龙故居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冯梦龙是明代杰出文学家、戏曲家和一代廉吏。实地学习中,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冯梦龙故居、冯梦龙纪念馆、冯梦龙书院和四知堂等多个场馆,通过聆听生动讲解、观看影像资料、远程连线互动等方式,从读书经历、文学成就、为官生涯等方面全面了解了冯梦龙的人生轨迹及廉政勤政、亲民爱民的事迹,深切感受到了冯梦龙“济世为民,两袖清风”的形象和“勤、公、实、廉”的为官之道。

“老梅标冷趣,我与尔同清”,冯梦龙的诗句也是他一生的真实写照。通过参观冯梦龙故居,陈桥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并学习了冯梦龙爱民、公正、清廉的高尚品格,树立了见贤思齐、责任担当的意识,坚定了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决心;同时,此次实地廉政教育活动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好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