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派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为公务员录用体检保驾护航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6-25 阅读:0

体检是公务员考录的法定程序,对保证公务员具备履职尽责的身体条件、保障招录机关和考生权益具有重要意义,直接影响考录工作的公信力。为保证体检工作公平公正,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市纪委监委派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为做好2020年公务员体检工作保驾护航。

“公务员考录一头连着党心、一头连着民心,我们在体检环节更要坚持底线思维,确保风清气正!”在6月18日市公务员体检工作部署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强调了体检工作的纪律要求。会上还组织了各县区组织部职能科室负责人、定点医院体检中心负责人,认真观看山西省长治市公务员体检事件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敲响思想警钟、筑牢纪律防线。

在本次体检工作中,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组织部门把握关键和敏感环节,通过抽签确定体检医院,与医院签订协议书,优选责任心强、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医务人员参检,加强对医务人员的警示教育。安排车辆组织考生统一行动,不提前通知体检地点,体检现场封闭运行,体检期间隔绝与外界联系。对考生体检表、体检单采取“双盲法”编号,由各组工作人员统一保管,与考生全程隔离,同时严禁考生与医务人员过度交流。体检过程中,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全程监督把关,认真观察和防范风险点,确保市级机关公务员考录体检工作顺利完成。(冯鹏  杨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