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六保”巡察助推惠民举措落地生根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6-03 阅读:0

“你好!袁同学家网络扣费问题,今天雅周移动公司已返还150元费用到账。感谢您对贫困学生的关爱。全家人衷心的感谢您。”南通市委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海安联动组(以下简称海安“六保”巡察组)成员收到一条特殊的短信。巡察组成员感慨道:“哪怕帮助老百姓解决一个很小很小的问题,得到了老百姓的肯定,心里也是暖融融的,巡察工作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原来,2020年5月26日,海安“六保”巡察组在走访调研海安市教育体育局落实“六保”任务情况时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期间,海安教体局牵手企业和慈善组织,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配备学习终端和助学宽带,兜底解决学生线上学习困难。巡察组同志对该保障举措进行了电话随访,海安市雅周镇中心小学一(1)班袁同学的家长向巡察组反映,今年2月,根据海安市教体局统一安排,海安移动公司党总支与该户结对,承诺为袁同学免费提供为期12个月的助学宽带。但是在使用过程中,3月份该户被移动公司扣款30元,4月和5月也分别扣款10元,助学宽带政策没有真正落实到位。

得知有关情况后,巡察组同志立即联系了雅周中心小学联系人,交办了有关问题,要求其查清问题原因并向巡察组反馈整改情况。6月2日,中国移动海安分公司市场经营部向海安“六保”巡察组递交了《助学宽带自查情况说明》,妥善解决了袁同学家长提出的问题,并对海安移动公司党总支结对帮扶的31户困难学生助学宽带使用情况开展了自查,对于类似问题于5月29日已进行了处理,尚有5个因系统问题未完成整改的,承诺于6月5日前全部整改完成。

据了解,根据南通市委统一部署,此次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采取市县联动、交叉互查方式,海安联动组由港闸区和通州湾示范区有关同志组成,于5月25日正式进驻海安市。进驻一周以来,海安“六保”巡察组坚持进车间、到田头的一线工作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走访调研市发改委、民政局等12个职能部门和海安开发区、李堡镇等5个区镇,向海安市委交办立行立改问题4个,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单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