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顾海勇赴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体验式调研指导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6-06 阅读:0

6月4日,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顾海勇在市纪委监委二室主任沈文浩陪同下赴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全天候融入派驻组日常监督,开展全过程体验式调研指导活动。他实地察看了隐性债务监管平台、低保核对监管平台、养老服务中心、社会救助站、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就“六保”“六稳”、政府隐性债务化解、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保障等工作听取了市财政局、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有关领导的汇报,并就基层规范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探讨。

调研后,顾常委肯定了各单位落实贯彻党中央和省、市相关重大决策部署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业务职能都事关经济健康发展和基本民生保障,务必从全市的发展战略高度强化政府隐性债务监管,推动财政政策落实见效,确保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务必从民生福祉出发,认真细致履职尽责,严格高效抓好低保、养老等民生工作,确保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务必从国防建设高度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市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为全市经济建设多做贡献。二要强化服务保障。强调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要有一颗爱心,以爱心带动责任心,始终将爱心、责任心贯穿日常履职全过程、全领域,多从全市大局层面、百姓利益角度考虑问题,把“服务保障”落到每个事项办理、每起个案处置。三要抓好行风管理。既要严格本级业务监督和队伍管理,又要加强对基层条线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整肃风气、净化生态,让老百姓真真切切体会到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顾常委还听取了派驻财政组上半年重点工作和问题线索处置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等专题汇报,并就如何化解线索处置中遇到的难题提出了可行性方案。

(徐劲松)